close

2016.09.05

前一天晚上不知道房間的其他人到底幾點才進來睡覺

因為天晴在很很很很隱密的地方,絕對不會有車子經過的哪種地方

所以我們本來是打算看有那些房客要出去,然後還有位置的就順道把我們載去大馬路上

可是後來天晴的老闆說他剛好要出去工作(天晴的房子都是自己蓋的呦!)

他們平常也都會接一些蓋房子的案子 的樣子 吧 

哈哈哈我其實有點忘了

 

反正在路上的時候得知了我們要去三仙台,就馬上打給了其他民宿的老闆夥伴們

他們剛好要去長濱蓋房子,會經過三仙台,於是就相約在便利商店

就這樣我們無縫接軌的搭了兩台車抵達了三仙台

在路途中車上播著忘記是什麼風格的音樂,吹著風沒有熱絡的聊天想起什麼就說些什麼有一個人睡著了

有一種,恩這就是我們的生活

不用擁有多大的夢想,這就是我們的生活態度

不浮誇我當下很享受,也充滿了感動

或許說旅行會帶來些什麼,就是指這當下的感動吧

 

IMG_0651.JPG

對了,路上還有經過一個類似空軍練習的基地

老闆說他知道一個定點,是他們在練習下降的最低點,說把車停在那邊,坐在車頂,飛機就會從我們的頭上呼嘯而過

於是就載著我們過去了

在還沒到的時候遠遠有看到一架飛機,老闆超厲害的精準地說我們要在開慢一點才會剛好到那個定點

如果太快到那邊的話,會被那邊的警衛趕

如果太慢到那邊的話,就看不到了

 

不知道到底是去幾次了

我們到那邊的時間真的抓的超剛好,停下來沒幾分鐘,飛機就真的從車頂呼嘯而過

整台車都在晃耶哈哈哈

 

IMG_0669.JPG

 

跟背包客站認識的夥伴到別後,離開三仙台,我們準備前往位於長濱的阿紫心家

不知道是因為在三仙台已經走太多路了還是怎樣,我覺得走去台11的路途好遙遠阿

沿路都沒有車願意停,天氣又好熱,一直走一直走

終於有台車停了下來

是對年輕情侶!這是我們這趟第一次遇到的組合

IMG_0685.JPG

 

問我們要往哪邊,我們說要往長濱的方向,也就是往花蓮的方向

可惜他們是要回台東,但是他們還是把我們載到了台11又往長濱的方向多一點點

對了,這部便車我有體會到一點,就是如果路程不夠長,根本沒辦法好好跟載你們的人聊天

因為一下子就要下車了,這點我覺得蠻可惜的

不然我也好想聽聽他們的故事

IMG_0684.JPG

雖然照片都是糊的但是我們拍了很多張哈哈哈

 

之後下一台載我們的是一對退休夫妻

他們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呀!

我:「你們要到哪?」

「我們沒有目的地」

我:「蛤?!」

「我們就沿路慢慢開呀,看哪邊好玩我們就哪邊停」

IMG_0689.JPG

「我們也有騎機車環島過耶」

「年輕的時候嗎?」

「沒有阿,前陣子而已,退休後」

或許他們沒有像明星那樣的耀眼光輝,也沒有像成功企業家那樣的雄厚家世

他們彼此興趣相投

他們感情融洽

他們退休後還有彼此

我覺得這也是一個生活的態度,不需要擁有多遠大的夢想與抱負

平凡的美好就夠了

IMG_0688.JPG

到了阿紫心家之後,阿姨叔叔還跟背包客棧老闆說好好照顧我們

當下有種說不出來的感動

 

IMG_0690.JPG

對了我走到我的衣服都是我體內排出的鹽了

是叔叔跟我說我才知道了哈哈哈

 

然後我們又再度擁有一間四人房

IMG_0695.JPG

傍晚洗完澡之後,我們騎著腳踏車,到長濱的市區(大概五家店左右而已吧)吃晚餐

還在7-11遇到天晴的老闆

阿對了他們不就是來長濱蓋房子嗎

 

今天真的是趟心靈之旅呢

主題是 人與人

區域限定 東部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搭便車環島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311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